学校概况

大事记

1995年,经原吉林省教委批准建立,初名为吉林省华侨外国语专修学院,系高等教育助学机构;

1996年,开始修建校舍,学校初具规模;

1997年,自学考试成绩斐然,在全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

1998年,被列为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单位;

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吉林华桥外语职业学院,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2000年,规模再次扩大,学生数量增长到建校初的十倍有余;

2001年,在净月旅游开发区征地550余亩,筹备建设新校区;

2002年,9月,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完工,学校顺利迁入新校区,10月末接受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考核评估;

2003年,教育部批准学院正式升格为本科院校,建立“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成为吉林省首家民办本科外国语学院,同年荣获“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二十强”称号;

2004年,在吉林、黑龙江等省进入第二批次本科招生,毕业生就业率达98.2%,位居全省第一。在校学生5076人,校园面积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2005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始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在全国多个省份进入第二批次本科招生,按统招分数线录取,毕业生就业率达99.4 ﹪,仍居全省之首,在校生达6000余人;

2006年,在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招生,本、专科专业达37个,同年荣获“民办高等教育教学质量20强”和“中国十佳诚信民办高校”称号,在《2006中国民办大学评价报告》中的排行榜上,我校名列第三位。

2007年,经省政府批准,被确定为吉林省重点高等学校。

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我校《探索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获准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圆满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调研。

2011年,“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吉林省“十二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

2015年,秦和校长代表教育界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

2016年,入选国家第二期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获准成为“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资格院校。

2017年,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新增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获国家批准,并被吉林省批准为博士立项建设单位。

2018年,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吉林外国语大学。

2020年,学校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A类)。

2022年,学校入选吉林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A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