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专题

首页 » 校长专题 » 校内活动 » 正文

校内活动

吉林省教育厅民办高校专题调研组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

10月20日上午,由吉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杜颗亮等3人组成的民办高校专题调研组走进我校,听取了秦和校长关于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座谈交流有关工作,反馈了2018年年度检查专家组审核意见。

此次调研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意见,全面掌握民办高校发展情况,围绕“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促进民办高校规范健康发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我省民办高校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undefined

秦和校长作专题汇报

汇报中,秦和校长回顾了学校25年来的发展建设历程,概述了学校始终如一的办学理念、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汇报了学校致力于“二次创业”、打造“六大高地”、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方向和宏伟蓝图。秦和校长还对民办高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成因和对策进行了交流,对制定“十四五”吉林省民办教育发展规划提出了积极建议。

举树明发表讲话。他指出,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全国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是吉林民办高校的骄傲。学校有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顶层设计,各方面建设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发挥着民办高校建设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调研组将认真对待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

秦和校长表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学校正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学校“二次创业”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必将肩负起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使命,不懈努力,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邱鸣、校党委副书记苗晶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