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专题

首页 » 校长专题 » 校内活动 » 正文

校内活动

秦和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

330日晚,秦和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工作专班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各工作专班汇报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和存在的困难。在听取汇报后,秦和校长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站位再提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硬的手段,全力以赴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前期良好态势,务必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二要隐患再排查。各工作专班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准确学习领会,深入查摆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漏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聚焦学校大门等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三要关怀再温暖。要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多方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力所能及给予周到人文关怀,重点解决好学生就医等问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四要信息再精准。畅通信息报送,建立每天例会制度,汇总要及时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方案,务求抓准、抓早,绝不让小隐患造成大事故。进一步强化正面引导,讲好吉外合力抗“疫”故事,凝聚抗“疫”正能量。

331日,针对反映学生看病遇到的问题,秦和校长立即到校医院调研。她要求,要把学生看病就医问题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精准摸排学生病史,有针对性做好预案,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健康。要针对春季流行病,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和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