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专题

首页 » 校长专题 » 校内活动 » 正文

校内活动

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

又是一年春光好,奋发有为正当时。224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秦和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助理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秦和校长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为重要和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喜迎党的20大胜利召开。一年来,学校以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二次创业为根本动力,以“六大高地”建设为抓手,以“申博”“审核评估”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学校疫情防控实现新作为,办学影响取得新成效,人才培养获得新进展,学科科研呈现新亮点,立德树人再结新硕果,人才队伍创造新佳绩,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动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谱写了学校发展新篇章。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秦和校长从着眼大势、立足校情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实现“六大高地”建设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学位授权点增列的考核之年。为此,我们要从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抓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更加完善;抓学科建设,特色要更加鲜明、结构要更加优化;抓科学研究,重大成果及服务能力更加突出;抓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更加坚实;抓国际交流,国际化发展的成果要更加显著;抓立德树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要全面提升;抓科学管理高地建设,服务保障水平要更加有力等八方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分析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明确改进建议,确保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秦和校长还对开学前后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科学精准做好学生返校和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课堂管理,做好课程思政,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注重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让正能量充盈校园。秦和校长最后要求,2023年工作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干部要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全力把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的成绩补回来,谋划工作要有高度,要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的“总纲”,要结合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更要关注教育部的工作要点,做到提前谋划,提高标准,要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在攻坚克难上当先锋。推进落实要有力度。行胜于言,实干为要。再好的部署也要靠脚踏实地的执行落实才有效果。各级干部一定要深入一线,精心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奋力冲刺,争先进位,跑出吉外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创造最好新业绩。提升本领要有深度。要在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推动创新上下功夫,在甘于奉献上做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用智慧和汗水共同开创吉外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