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大讲堂 » 正文

学术大讲堂

传媒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

主讲人:胡一梁 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传媒学院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

主持人:王胤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 院长助理

时间:2023年6月8日 14:00

地点: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主办:国际传媒学院


报告人简介:

胡一梁教授是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媒体技术、业务与实践人才培养的研究,担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传媒学院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以及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视听媒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广电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讲座简介:

胡一梁教授的讲座题目为《大视听赋能社会,传媒教育向未来》目前,大视听背景下传媒赋能社会各方面,多场景融合的传媒生态体系正在构建,AICG在传媒实践中的应用也逐渐成为趋势,因此,传媒领域对人才的市场需求发生了巨大转变,学生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工具来生成创新数字内容进行创作创意,传媒院校如果运用新理念进行产学融创平台的建设,都成为了传媒人才培养新的课题。

讲座后请胡一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为传媒系教师行有关传媒人才培养的相关指导,并就我校传媒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