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大讲堂 » 正文

学术大讲堂

学科语文教育硕士专业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

主讲人:张万利  《中学语文教学参考》杂志社 编委会主任

主持人:马双  国际传媒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负责人

时间:5月24日 13:30

地点:世桥大厦203室

主办:国际传媒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万利,《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编委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研究员,全国30多个名师工作室学术指导、顾问。主要从事中学语文教育教学研究,从事语文专业期刊编辑工作。长期关注、研究中学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和素养提升。给全国多所高校的学科语文研究生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做各类教育教学研究报告100多场;组织语文教师专业培训多场;先后策划过全国中学散文教学、小说教学、诗歌教学、阅读教学、新教材教学、新高考备考等高端专题研讨活动。


讲座简介:

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工作是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论文的质量最能反映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针对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的培养特点和培养目标,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审阅语文教育硕士专业论文的经验与从事语文专业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为2022级学科语文研究生进行学科语文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解,并针对2022级学科语文研究生初步拟定的硕士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具有针对性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