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大讲堂 » 正文

学术大讲堂

翻译研究如何突破SSCI发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

主讲人:王 峰 山东大学翻译学院教授

主持人:崔 丹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

时间:518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425-497-435

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

报告人简介:

王峰,山东大学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文学博士、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国际韩礼德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研究方向:功能语篇分析、语料库翻译研究、叙事文体学。在Critical Arts, Perspectives, SAGE Open, Austral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 Style, Target, Functions of Language, Chinese Semiotic Studies,《外国语》《中国外语》《中国翻译》《外语教学》《外语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电化教学》《上海翻译》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讲座简介:

学术研究的创新并非“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有前人的成功案例、方法作为参考,以此为基础结合研究者本文的知识结构实现研究创新。本次讲座内容主要结合本人SSCI期刊论文发表的经验,如何选择适合投稿的SSCI期刊,如何从优秀的国际发表中吸取可供模仿的策略和方法,如何提升学术英语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