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召开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校工会 浏览:


321日下午,吉林外国语大学七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交流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105名正式代表和4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

大会共有六项议程:一是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二是报告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三是报告学校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四是表决通过《学校2024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五是选举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六是表决通过《吉林外国语大学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大会全票通过上述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六大高地建设,积极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标志性重要成果,实现了影响力、竞争力的大幅提升,增强了师生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底气。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上,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把握重点,与时俱进,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会明确,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服务吉林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464”格局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申博申硕、审核评估为两条主线,全面加强六大高地建设,重点做好十方面工作(简称“12610”),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更加振奋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再出发,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提升办学层次,大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奋力开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