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318日下午,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以“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苗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15名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燕围绕思政课建设、教科研成果等进行了总体汇报,介绍了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思政课质量提升、推动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不断改革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思政课建设与实践中的深刻感悟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张建华作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 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总结讲话。他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有效激发思政课教师昂扬斗志,是新时代思政课扩优提质的关键。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讲出具有外国语大学特色的思政课,在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增强学生“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