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白林女士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

319日上午,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商务专员白林女士访问我校。秦和校长出席会见,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张可随行。副校长王志国,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宋丹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秦和校长与白林女士互赠礼品。

白林女士一行考察了图书馆,对图书馆集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国际化于一体,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留下了深刻印象;走访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和国际交流中心,对学校大力营造国际化交流氛围,高度重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给予肯定和赞扬。

吉林外国语大学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交流洽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王志国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白林女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目前已和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菲沙河谷大学、卡普顿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学校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交流得到进一步加强,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增加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中加教育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白林女士致辞,高度评价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化办学成果以及在加中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将对学校英语相关专业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推进学校与加拿大高等教育的深入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学校于1995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现有翻译、商务英语、英语(教育/法律)3个四年制本科专业及英语(德、法、西、日、韩)5个五年制本科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翻译硕士研究生,目前有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两个专业方向,2016年开始招收职业技术教育(商务英语)硕士研究生,2017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专业。翻译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专业。近三年,英语专业本科生就业率逐步提升,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英语笔译、英语口译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进一步深造,攻读博士学位。还有优秀毕业生在中国商务部、外交部、领使馆等实习工作,服务在深化中外关系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