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全票当选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第二届主席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校团委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净月高新区内各高校志愿团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传播“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章程》关于主席单位换届的相关规定,近日,长春净月高新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换届大会暨联盟第二次成员单位代表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经参会各成员单位无记名投票,我校全票当选为联盟第二届主席单位。

校团委副书记李明丽作为主席单位代表发言。她对各成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联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一是强化高校人才培养职责使命,深化实践育人功能。通过完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模式,健全培训、激励、监督和保障机制,搭建新型产学研平台,发挥合作实践育人功能。二是发挥高校品牌项目和专业优势,加强志愿服务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各高校专业特色和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优势,不断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动净月高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三是立足区域,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以服务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立足净月高新区,找准自身定位,以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基础,打造志愿服务团队,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为净月高新区打造高水平志愿之城作出贡献。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为换届大会致贺词。她对首任主席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新任联盟主席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表示祝贺。她强调,希望吉林外国语大学能够充分发挥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的优势,用好用活志愿服务管理学院等基础资源,充分发挥好“主心骨”作用,领导、凝聚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推进全区高校志愿服务以全局意识、系统思维、战略眼光把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起来,实现资源集约化、运转高效化、服务品牌化。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区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建设,在赛会举办、舆论宣传、激励机制等方面为联盟提供优质保障服务。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谋划更多满足群众、适应发展的好活动、好形式、好载体,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激活精神文明建设的内生力量,共同推动和促进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丰富多彩和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