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

531日,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召开。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会长李雁冰、全体副会长及吉林省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范志辉主持。作为副会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苗晶代表学校作专题发言,

李雁冰从强化协会标准化建设、发挥高端智库功能、构建双循环就业市场、创新就业育人实践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对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以提高留省就业人才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唐洪丰作总结讲话,明确了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的定位与分工,强调中心与协会将共同做好大赛、调研、评优等工作。

与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围绕协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及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协会的定位、功能、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范志辉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作为副会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苗晶代表学校作专题发言,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在岗位资源开发、就业信息平台建设、职业生涯指导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她提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吉林省教育厅及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安排,坚持“全员助力就业、全过程服务就业、全方位保障就业”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稳步实施,强化就业服务和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积极探索打造吉外特色就业育人品牌,全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