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举办“学术大讲堂” 王峰教授谈“翻译研究”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国际语言文化研究院、科研处 浏览:

518日晚,我校“学术大讲堂”开讲。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峰教授作了《翻译研究如何突破SSCI发表》专题讲座。国际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崔丹教授主持。外语类专业相关师生聆听讲座。

王峰教授分析了SSCI论文发表中常见的核心问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翻译学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过程;针对专业国际期刊定位与遴选问题,强调了权威文献阅读的重要性,阐释了翻译研究的前沿性与方法的实用性,剖析了论文撰写的逻辑环节。

与会师生还围绕国际期刊投稿与发表的注意事项、翻译研究的热点与前沿导向、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等与王峰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会师生表示,讲座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推进科研高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