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1 来源:国际商学院 浏览:

近日,“正大杯”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圆满结束。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鹿峻源、司文琪、杨静怡、葛昊的参赛作品《网连你我 益起同行——亲社会视角下长春市大学生网络“微公益”参与效果调研》和张忠嘉、尚文鑫、李浩博、毛露的参赛作品《冰雪映山晴,薄雾照凇静----吉林省冰雪度假区竞争力研究》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本届大赛于20229月启动,共吸引985所高校、25万多名学生积极参赛。其中,354所学校的2.8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竞赛。大赛历时7个月,经过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97所高校的696名学生(占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人数的2.5%)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在江西南昌大学举行,吉林省共有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国际商学院全力做好参赛工作,组建了研究生竞赛导师团队,为参赛学生团队在选题、调研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参赛学生表示,通过大赛,提高了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提高大学生的调查研究能力是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全国市场调研大赛是对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对推动研究生教育产教、科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商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竞赛作为高水平育人平台的积极作用,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实现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