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走访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05-21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实践技能培训方面的深度融合,518日,研究生院联合国际商学院、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艺术学院,赴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研究生工作站进行走访调研。

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齐锰、国际商学院院长郑美群、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马国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北,以及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电子商务方向和艺术设计方向、教育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院长闻姝清、副院长赵肖虹等接待我校一行。

双方召开合作推进会,围绕工作站建设、研究生培养、双方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顶岗实习、“双师型导师”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双创培训及创业孵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将围绕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机制建设、顶岗实习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进一步凝练中职师资专业能力标准,围绕中职师资队伍建设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储备和能力提升需求。

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齐锰表示,希望两校不断深入和优化合作机制,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期待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共同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做出贡献。

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院长闻姝清表示,中工技师学院将继续做好桥梁角色,为校企产学研合作、企业创新发展、研究生培养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吉林省政府批准设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管理的全日制技工学校,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是一所拥有学前教育、影视剧表演、网络营销等9个具有真实生产过程的教学实训中心。2020年,我校与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双方依托企业平台,校内外双导师联合培养,极大提升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为企业师资建设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育人成效、协作成效显著。

此次调研走访,为切实推进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深化两校教育合作,促进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创造了条件。研究生院将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实践质量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培育更加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