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中期调研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切实落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院深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中期调研。515日,首场调研座谈会在国际传媒学院召开。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齐锰主持会议。国际传媒学院院长方勇、副院长杨云,汉语国际教育、出版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学科教学(语文)领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际传媒学院关于实践基地及教学案例建设、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进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激励研究生成果产出、学位授权点核验筹备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研讨。

会议强调,国际传媒学院要严格按照条件做好导师遴选工作,不断充实完善师资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的拓展和巩固工作,以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激励学生产出成果,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培育优秀硕士论文;依靠学院的现有优势,发挥特长,凝聚特色,提高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计划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