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第八期“逐梦青春 学习筑梦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学生处 浏览:

514,第八期“逐梦青春 学习筑梦讲堂”在新地球村教育学院406教室开讲。教育学院“寄予”朋辈心理工作室负责人、辅导员王皓作了《叩响交往之门——大学生人际管理知识概述+团体辅导》的专题讲座。

王皓从“人际交往的心理功能”“人际交往的类型”“影响人际关系发展的因素”三方面展开,讲述了人际交往的沟通技巧和情绪管理等知识,以及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有效方法。她指出,在人际交往方面,要主动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正确地认识自我,通过与其他同学的交往活动,经常进行心理保健,表达自己的思想,从而维护心理健康。王皓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九宫格找朋友”“孤岛求生”等心理游戏,使同学们开拓思维,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讲座让我们对人际交往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评价说,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认识到,其实与我们有相同的兴趣爱好的人有很多,不用惧怕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大家都很友善,我们都会结识到许多朋友。同时,当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时,就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让我们距离梦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