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当选全国高校信用法治教育联盟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国际关系学院 浏览:

513日,第二届全国“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建设院长论坛在广州召开。全国12所开设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的高校代表参会,共同组建全国高校信用法治教育联盟,就信用法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学术研究开展、实践基地打造等建立常态化协同机制。会议选举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为副会长单位。

                                             

论坛期间,高校代表们围绕推进信用法治人才培养展开研讨。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政作了《信风管理与涉外法务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果和优势特色,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并以学院建设的产业学院——涉外律师学院为例,从政治引领、专业外语、实践体系、课程设置、资格考试等方面分享了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特色及成效。

董政副院长作主题发言

国际关系学院于2023年开设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法学类)本科专业,致力于为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通晓信用法律法规、熟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北亚国家信用法律制度与文化、掌握我国自贸区和自贸港相关信用法规、了解涉外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层次法治人才。该专业以法学基础+信用法+外语为培养模式,实现了法学、金融、管理与外语的高度融合;强化涉外信用法律服务技能培养,实现了理论基础水平、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