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学生处 浏览:

514日上午,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会操暨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副书记苗晶、校长助理廖安勇出席。学生处处长孙加奇主持。各学院相关师生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分列式表演。

全体2022级学生组成11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接受检阅。

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186名男生进行了男子拳术表演。

他们拳打脚踢,展示了能攻能守、攻防结合的综合性徒手格斗技能。

263名女生进行了匕首操表演。

她们身姿矫健,动作利落,一招一式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25名教官进行了特种战术表演,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军人的勇敢、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苗晶宣读军训表彰决定。经评选,东方语学院等4个学院方队被评为“标兵方队”;英语学院等7个学院方队被评为“优秀方队”;预备连国旗班、男子擒敌拳方队、女子匕首操方队荣获“特殊贡献奖”;胡馨文等270人被评为“军训标兵”;冷佳奇等13人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张泮坤等36人被评为“优秀教官”。

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发表讲话,对本次军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同学们服从指挥、严谨自律,以军人的姿态认真完成军训各项任务,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军训不仅是体能上的训练,更是思想上的洗礼、品质上的锤炼,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严明纪律和意志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德修身,学会做人;立学致知,学会学习;知行合一,学会担当;要立志成才,学会创新,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书写吉外青年的新篇章。

此次军训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军训,对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自身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建设中,永葆积极昂扬的斗志、一往无前的精神,超越自我,不断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