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外籍师生体验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我校外籍师生了解和亲身感受中国医学的独特魅力,3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组织部分外籍教师及其家属与全体留学生,参观了我校外国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长春市生修堂中医院。

在我校教师的引领下,外籍师生们体验了中医按摩、针灸疗法、火罐疗法等项目。在体验中医按摩时,师生们为中医师的按摩技艺所折服;在经络检查时,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医专家的诊断意见和解说,惊叹中医诊断的神奇之处;在参观生修堂中医博物馆时,馆内陈设的中医器皿、中医教材、中药材、中医诊断方法等,都深深吸引着师生们。大家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我国中医和中药的发展历史,对中医“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行医准则表示赞赏和钦佩。

此次体验活动,让外籍师生们对中医中药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充分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文化、融入当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了条件。


外教带孩子体验中医推拿


留学生体验中医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