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东方语学院举办“中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

3月23日下午,由东方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中日学术研讨会”在地球村中国村举行。

国内三所兄弟院校的知名教授和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的中川良雄教授应邀参加研讨。

会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逸夫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日本家喻户晓的诗人宫泽贤志及其作品;黑龙江大学东方语学院院长陈百海教授,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关于翻译教学中学生们出现的各类和句子结构相关的错误范例,做了详细的分析;吉林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署野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阐述和剖析了“当下应用型大学怎样培养人才”这一的深刻问题。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的中川良雄教授,用简单易懂的例子阐释了教师如何在课堂上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兴趣、了解学生需要等问题。最后,我校日语专业带头人于长敏教授做了精彩总结。

会后,与会专家们参观了日本馆,点评了王尤、雨宫雄一等6位中日教师制作的学术墙报,对教师们的课题研究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令教师们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日语系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和科研水平创造了条件。

专家分享研究成果

专家点评学术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