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吉外新闻 » 正文

吉外新闻

我校举办刀画展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

3月21日中午,“弘扬中国传统书画文化之刀画展”在第三公寓一楼大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团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提升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出作品全部由我校学生社团——刀笔画协会创作完成。据刀笔画协会会长段力源同学介绍,刀画,是以钢刀代笔作画,采用油彩原料,先在油布或纸上涂抹,通过自制刀具在木板、布、纸上有规律地被刮减,达到理想效果。以采取刮、拉、挫等刀法为主,画笔、布和泡沫等工具为辅,完成作画。

原本平面的画作,经过刮减、涂擦,显露出棱角,让原本普通的山水画,透着一股古典美,又拥有了超过油画的立体感。“感觉真的棒极了!”同学们在观赏作品的同时,由衷地赞叹道。

此次展出历时7天,将在各学生公寓巡回展出。

段力源同学介绍刀画工艺

同学们观看刀画作品